许愿池

梦到自己变成许愿池,天天钱砸脸上,于是改名。【曾用名果子酱】

【修帝和亲】30.背叛

  那伙刺客来得突然, 兼之金发男子心系新帝,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剑, 鲜血止不住得淌。

㣼利天迅速反应过来, 揽着那男子侧身一躲,一面掩护着他逃出狭窄的轿子,一面取下腰间佩剑抵挡攻击并厉声呵斥:“多事!”

男子面容被帷帽所挡,看不清神色面容。

可暗处的阿修罗却将一切看在眼里,眼里墨色翻涌:“那人不是阿释,快撤退。”

果不其然,下一刻那男子的帷帽就被暗器给打掉,纤细漂亮,长睫毛微颤, 神色有些痛苦,雪白的牙齿咬住红润的嘴唇, 雪腮生晕, 嘴角那抹血色直看得心都要化了。

一张与帝释天有四分相像的脸就这么暴露在寒夜中,很是漂亮……

此时㣼利天已挣脱层层包围向着阿修罗藏身之处冲了过来,挥剑斥退近身缠斗的几名刺客。

一直守卫在㣼利天身侧的羽林卫面色镇定的拿出暗哨,随着一声哨响,宫道中随即冲出数名负枪荷箭的羽林卫, 同黑衣刺客们扭打在一起。

局势顷刻便被扭转,㣼利天俊眉冷目冷冷盯着厮杀的人群,指着阿修罗藏身之处:“你还藏着做什么,不是想杀我吗?”

黑衣刺客们沉默地分成两列,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越众而出。他的身材高大挺拔,脸上戴着青面獠牙的狼头面具,身着泛着寒光铠甲,手臂上的铠甲包裹着流畅的肌肉线条。一道声音从面具后传来,沙哑而暗沉:“确实……”

㣼利天抬头向阿修罗看去的同时,恰逢阿修罗亦朝他看来。这是阿修罗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见自己的宿敌,金丝龙纹白衫纤尘不染,颇具冷感,肩膀宽阔,腰部瘦削,背脊挺直,双腿修长。他的五官深邃,鼻梁高挺,眼睛狭长而冷峻,睫毛浓密,手中的利刃如同像他的人一样气场强大莫测。

“这么想杀我?可惜啊,你不会如愿的。是吧,帝释天我亲爱的皇弟。”声音平静,面上的笑却渐渐狰狞。

阿修罗也敏锐地察觉到了异常,眸子淡淡地转了过来,果然在不远处的高墙上看见了那抹熟悉的身影,浓密的睫毛下,眼神晦暗不明。

颔首,笑着问:“阿释?”心疼得冷汗如滴,那个戴着面具的高大男人不可置信地看向他那娇弱不堪的小伴侣。

骨节分明的手指摘下了青面獠牙的魔鬼面具,露出了一张年轻而英俊的脸,五官深刻,眉眼悍利。

像是被一锤击中了痛点,华服下帝释天单薄纤细的身体几不可见得晃了晃,纵然心头懊恼、苦涩还有......一点点兴奋,百般滋味混杂在一起,百感交集,长而翘的睫毛颤抖,帝释天也只是掀起眼皮,淡淡地扫过Alpha高大的身影,没再说什么,转身回到众羽林卫的包围圈:“北域王阿修罗,深夜放火,公然行刺,对我华族百般挑衅实然容忍。”

阿修罗掀起薄薄的眼皮,目光如同利剑一般,直直刺中了帝释天神色如常的精致面容上,那目光几乎能把小王爷生吞活剥了。

可面对这般犀利的审视,高处的帝释天也仅仅是撩了一下眼皮继续淡淡下令:“听令,捉拿敌军阿修罗,保护圣驾。”

见状,㣼利天双手捧腹,放声笑出来。看向阿修罗眼中不屑更甚,甚至添了一层鄙夷,同时仰头倨傲的嘲笑道:“阿修罗,你我在战场上博弈多年,纵然当年棋差一招……可论了解帝释天……你……远不及我。今日,是我赢……”

声及此处,戛然而止。

谁料,阿修罗回过身来,当即一剑刺穿了㣼利天的胸膛,鲜血喷涌而出。

此刻,他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,那便是既然阿释要他刺杀,那便刺杀好了,他阿修罗怎可空当虚名呢?

㣼利天只是微微瞪大眼睛,笑得愈发放肆,在昏死之前,他看到了阿修罗冷漠到麻木的脸,以及一张红得几欲滴血的眼睛……

只觉得浑身畅快,连胸膛撕裂的伤口都变得不起眼了。

阿修罗双眼赤红,看着眼前乌压压一片的人,心中唯有一个想法那便是杀戮,无休止的杀戮。

鲜血如注,倾洒在宫廷昏暗的长街上,刺目鲜红。

一道厉呵倏然而起:“大胆阿修罗!胆敢伤我陛下!今日,就是你的死期!”

帝释天眼神冷肃,勾了一下嘴角,眼神中不见任何笑意:“辱我华族者,杀无赦。”

军队纷纷高喊着:“诛杀阿修罗!”

阿修罗动作一顿,目光渐渐落到自家小伴侣身上。于千呼万唤中,缓缓起身。少年眸中不见丝毫慌乱,只睥睨着下面这群人,缓缓开口:“阿修罗。”

阿修罗抬起血色色的眼睛,眼中那份独属于帝释天的爱意开始萦绕着不解、疑惑和悲戚,露出了更深层的纠葛慢慢转为偏执:“帝释天,告诉我为什么!”

为什么是我最相信的小伴侣……

“阿修罗,人都是自私的,即便是我也不例外。”和阿修罗对视,帝释天金绿色眼眸中尽是冷意。“何况……我乃先皇幼子,华族亲王帝释天。”

“一个出生就在你对立面的人。我如何能全然信你,你又如何能全然爱我呢?”如果是我将你完全禁锢,掌握在手心,那就不一样了……

阿修罗脸上的血色褪尽。

“帝释天的背叛”这个消息像是一记重锤,狠狠地砸在阿修罗的神经上,反反复复的折磨他。

帝释天……

帝释天……

念及此处阿修罗骤然发难。他像是被惹怒的困兽,宽阔精悍的背脊瞬间绷起,眼皮紧绷,额角的青筋毕露,一面用铁柱一般的手指牢牢掐住㣼利天的脖子,一面用如同鹰隼的眼睛刺向帝释天,狠声道:“帝释天,你最好祈祷不要再落到我手里?!”


评论(13)
热度(12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许愿池 | Powered by LOFTER